何平总领事与宫城华侨华人座谈
2014/03/14

  3月12日,刚刚履新的何平总领事前往仙台看望宫城华侨华人,并与华侨华人团体和个人代表进行座谈。宫晓冬副总领事和领侨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宫城华侨总会会长俞政价、宫城华侨华人同舟会会长曹明秋、东北大学中国教友会代表李玉友、仙台中国秧歌队代表张迤婕、瀛华中文学校代表王宁、仙台中国教师会副会长程艳春等侨团代表以及活跃在仙台商界、医疗界的华侨华人代表杨尊东、侯殿昌、李严等发言。他们向何总领事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何总领事上任伊始即前来宫城看望慰问。他们各自介绍了所在侨团及自己和周围的华侨华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坦诚地表达了对宫城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热切希望新总领事今后对宫城华侨华人予以更大的指导和支持。

  何总领事认真地倾听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在上任后第一时间与大家见面认识和进行交流。他说,听了大家的介绍,感触良多。大家不仅为自身生存和发展进行了艰苦的奋斗,而且还努力帮助同胞,协助总领事馆的工作,我要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何总领事还表示希望宫城华侨华人进一步发展事业,新老华侨加强团结互助,侨团为同胞多办实事,与当地居民更加和谐相处,为增进中日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和两国友好交往发挥独特的作用。何总领事最后表示,总领事馆的重要职责就是为侨胞服务,他本人以及驻新潟总领事馆将和大家一道,为华侨华人们的生存发展和团结互助作出不懈努力,同时也欢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参加座谈会的华侨华人们畅所欲言,气氛亲切融洽,座谈会持续近3个小时。

  最后,何总领事向宫城华侨总会等侨团赠送了纪念品,并向仙台瀛华中文学校赠送了720册汉语学习教材《中文》(小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