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国际三八妇女节招待酒会
2014/03/10

  3月8日,我馆在新潟市举办了国际三八妇女节招待酒会,何平总领事、宫晓冬副总领事及总领事馆全体人员出席,众议院议员菊田真纪子、“生活党新潟县连”代表森裕子、新潟市市长夫人筱田麻礼子、新潟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长阿部爱子、全国和新潟县商工会妇女部联合会会长末武光子、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等领区新潟、山形、福岛、宫城四县各界妇女代表120余人参加,领区知事、市长、县市议长等多位人士发来贺电。

  宫晓冬副总领事代表主办方致辞。宫副总领事感谢四县各界妇女对总领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所做的努力。她说,在中日关系发展的进程中,两国各界妇女都为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日两国关系现在正经受中日恢复邦交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期待领区内各界妇女发挥独特的优势,积极参加中日交流活动,促进中日两国国民相互理解和民间交流。她表示 “睦邻友好、共同发展”是中国的外交方针,呼吁妇女们为构筑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的中日友好关系而携手努力。

  众议院议员菊田真纪子等各界代表致辞。她们在讲话中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妇女们更应发挥各自的作用,积极扩大与中国的交流和联系。有的代表还生动地介绍了访华交流时的难忘经历,认为中日两国应该永远和平相处。大家还一致对何平总领事的到任表达了诚挚的欢迎、祝贺和期待之意。

  何平总领事在祝酒词中向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很高兴在我刚到任不久就参加本次交流会,非常感谢领区四县各界妇女始终大力支持总领事馆工作,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更好推动中日两国妇女间的交流。何总领事表示,目前中日关系面临困难,开展地方交流和民间交流意义尤为重要,期待妇女朋友们为维护中日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席间,来宾们和我馆馆员上台表演节目。首先,新潟国际友好市民会约10位出席者上台,表演三味弦、樽等日本乐器合奏,演唱新潟民谣,来宾们随着节奏欢快地跳起了新潟地区传统节日—“新潟祭“集体舞。接着,来自福岛县须贺川市的羽翼——汉语学校的代表表演了婀娜多姿的新疆舞,新潟国际交流志愿者团体的两位女高音歌手演唱了3.11大地震后广为传唱的赈灾歌曲《花开》。最后,我馆馆员组成的舞蹈队表演舞蹈《千手观音》,他们伴着时而安详柔和、时而庄严圣明的音乐,整齐划一地舞出了佛光闪闪的千手观音形象,把和平和爱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舞蹈结束时,全场想起热烈的掌声,一位来宾手捧鲜花上台,将鲜花献给了舞蹈队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