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会见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
2014/03/06

  3月4日,何平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了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等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的代表。宫晓冬副总领事等陪同参加。

  何总领事首先感谢以惠京仔会长为首的新潟华侨华人对他到任的热情欢迎。他说,新潟华侨华人总会成立三年多来,在惠会长的领导和其他总会骨干们的大力配合以及全体会员们的努力下,团结和睦,不断发展,为推进新潟地区和中国的民间交流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他表示目前中日关系处于困难时期,此时赴任深感责任重大,在任期内将努力推进领区各县与中国在经济、民间往来等方面开展实质性交流与合作。他期待新潟华侨华人总会进一步加强与新潟各地政府、民间友好团体的协作,推动新潟与中国的民间交流,同时,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华侨华人加强与中国国内的联系和交往,为促进新潟华侨华人的自身发展和相互团结作出更大贡献。最后,何总领事感谢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一直以来对驻新潟总领事馆工作的鼎力支持,并希望总会今后一如既往支持总领事馆的工作。

  惠会长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应该铭记自己的使命,这就是“爱国、促进祖国统一、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的交流”,为此,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倡导新潟华侨华人在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的同时,努力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桥梁。她向何总领事介绍了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的组织情况和每年开展的活动,希望何总领事对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予以更多指导和帮助。

  副会长胡晓霞、王裕晋以及事务局长郑月顺等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生活工作等情况。

  交谈中,何总领事细心地询问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和新潟华侨华人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总领事馆今后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的交流和联系,支持总会事业的发展,为侨胞提供更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