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拜会山形市长市川昭男和山形市议会议长加藤贤一
2014/03/10

  3月7日,何平总领事前往山形市政府和山形市议会,分别拜会了山形市长市川昭男和山形市议会议长加藤贤一,宫晓冬副总领事等陪同参加。

  在拜会市川市长时,何平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山形市与中国保持着友好交往,去年恰逢山形市与中国吉林市建立友好城市30周年纪念。当前中日两国关系面临困难,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加强地方友好交往改善和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希望山形市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市川市长对何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和欢迎,简要介绍了山形市与中国吉林市等地开展友好往来与交流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山形市将会继续与总领馆加强沟通,致力于保持和发展与吉林市的友城关系,发挥地方纽带作用,为改善日中关系作出努力。

  在会见山形市议会议长加藤贤一时,双方就加强地方议会与中国地方人大之间以及民间的友好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