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赴诸桥辙次纪念馆作专题演讲
2015/06/15

  6月6日,何平总领事应邀赴三条市诸桥辙次纪念馆做了题为《从日语学习时的点滴回忆讲起》的专题演讲。众议院议员菊田真纪子、金子惠美、三条市市长国定勇人等来宾和100余名市民出席。

  何平总领事演讲

  何平总领事通过讲述自己学习日语和与日本人交往中的往事以及切身体会,分析了中日两国文化的共通性和差异性,进而对两国文化、宗教等差异性而带来的历史观的不同进行了剖析,表示,我们无法评价某个国家文化和宗教的优劣,但各国对于历史都应维护其真实,对于人类社会的秩序,都应维护其正义。中日两国之间由于在宗教、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差异,所以在处理某些敏感问题时尤须慎重,同时,还要多挖掘两国文化的共通性,增进理解和认识。

  演讲会会场

  何平总领事还针对目前中日关系出现的困难提出了“正确对待历史问题、增加两国国民之间正确相互认知、增强人文交流”等具体解决办法,期待各界共同努力,以两国人民共同喜爱的文化元素为纽带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感情,促进两国关系改善。

  演讲结束后,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听众表示从演讲中获益良多。演讲会结束后,何平总领事与有关来宾一起参加了诸桥辙次纪念馆主办的诸桥辙次之日纪念展剪彩和参观以及三条市市长主办的联谊交流活动。

  何平总领事参加诸桥辙次之日纪念剪彩活动

  何平总领事参加诸桥辙次纪念馆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