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拜会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和山形县议会议长铃木正法
2014/03/10

  3月7日下午,何平总领事前往山形县政府和山形县议会,分别拜会了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和山形县议会议长铃木正法,宫晓冬副总领事等陪同参加。

  在拜会吉村知事时,何平总领事表示,自己作为总领事首次到访山形县,对这里秀丽的风光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山形县农产品丰富,是全国闻名的品牌稻米“艳姬”的产地,县内盛产多种优质水果,以日本樱桃的王牌产品“佐藤锦”为代表,被称为日本的“水果王国”;山形县经济发展具有特色,绿色新能源的开发与应用、有机EL照明技术等均具有较高水平;山形县文化底蕴深厚,著名俳句诗人松尾芭蕉曾在此留下千古名句,以山形县为舞台拍摄制作的影视作品《阿信》等在中国家喻户晓。中国与山形县友好交往时间长、基础深,吉村知事作为山形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曾多次率领山形县“县民之翼”友好代表团访华,长期以来为推动山形县与中国特别是东北地区的友好交往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日关系面临困难,加强地方各领域交往对改善两国关系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吉村知事和山形县政府能够继续支持总领馆的工作,大力加强中日之间的地方往来交流,为维护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努力。

  吉村知事感谢何平总领事专程前来山形拜访,并祝贺何总履新。吉村知事介绍了前年山形县和中国黑龙江省为纪念结为友好省份20周年而举行的一系列交流活动,并表示,山形县将继续同中国在文化、观光等领域开展友好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政府间的友好交往,为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贡献力量。

  在拜会山形县议会议长铃木正法时,何总表示,推动中日两国包括地方议会在内的各领域友好交流对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广泛开展两国经贸、技术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两国人民皆有利。总领馆将继续支持日本地方议会同中国地方人大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推动山形县同中国有关地方的务实合作向前发展。

  铃木正法议长表示,20年前山形县和黑龙江省结为友好交流省份时,曾在山形县厅前种下象征友谊的红松树,如今已枝繁叶茂。山形县议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地方友好交流特别是青年人的友好交流活动,促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为维护中日两国关系作出努力。

同日,何平总领事还拜访了山形县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黑泽洋介、山形新闻社社长寒河江浩二和山形电视台社长本间和夫,就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等话题交换了意见。会见前,何平总领事接受了山形日报社的采访,重点阐述了对推动中日地方友好往来及开展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的立场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