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驻哈尔滨事务所成立 崭新一步加深“纽带”
2011/10/28

  

      25日,山形县驻哈尔滨事务所正式成立。该事务所成立后将致力于推动山形县同中国东北在经济、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这是山形县继2005年在韩国首尔市设立事务所后第二个海外事务所。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等约80人出席了成立仪式,共同祝愿山形县同中国友好交流合作迈出崭新的一步。

  山形县议会议长平弘造、东方水上丝绸之路贸易促进协议会会长新田嘉一、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英春、省商务厅副厅长赵文华也应邀出席了成立仪式。吉村知事在致辞中表示,“山形县是日本全国首个在哈尔滨市成立事务所的自治体,衷心希望事务所充分发挥作用,扎根哈尔滨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当天,山形县还举办了剪彩仪式。

  当晚,山形县在当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了盛大的庆祝宴会。吉村知事、黑龙江省副省长于莎燕分别致辞,来自山形县和黑龙江省的来宾们共同为事务所成立揭幕。山形县友好之翼访华团中的舞蹈队11名成员及来自酒田市的3名舞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将庆祝宴会推向高潮。

  山形县驻哈尔滨事务所共有日方工作人员2名,当地招聘中方工作人员1名,位于东方水上丝绸之路贸易促进协议会代表事务所所在的哈尔滨市中心区写字楼。

  山形新闻201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