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拜会酒田市长丸山至
2016/03/14

  3月8日,何平总领事前往山形县酒田市,拜会酒田市长丸山至,酒田市商工观光部长安藤智广、农林水产部长白崎好行以及我馆经商室相关领事等在座。

  何平总领事首先祝贺丸山至当选酒田市长,对以丸山市长为首的酒田市各界长期坚持对华友好交流所作努力表示赞赏。何总表示,酒田市自1990年同中国唐山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地保持了较好的交往关系,为地方交流作出贡献。作为山形县在日本海沿岸的重要港口城市,酒田市与中国上海、宁波开通海上定期航线,开展对华交流合作具有地理和交通优势。希望酒田市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从地方层面推动中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丸山市长感谢何总专程来访,表示酒田市愿在农业、交通运输、观光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和合作,为推动中日两国互利合作、改善国民感情做出努力。

  当日,何平总领事一行还考察了花王株式会社酒田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