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县驻中国事务所有望8月份成立
2011/06/08

  山形县7日公布,将于6月内就在其友好省份黑龙江省设立事务所提出申请。根据其他县经验,从申请到正式颁发登记证需要2至3个月时间,如进展顺利,事务所最快有望在8月份设立。

  该事务所设置主体拟定为山形县经济国际化推进协商会(会长·山本惣一 山本制作所会长),在其总会上,基于该县中国事务所的成立已获认可,吉村美荣子知事在当天的例行见面会上表示,“根据相关手续证书的办理速度,将尽快向黑龙江省商务厅提出设立申请。将为事务所尽早开设而努力。”

  目前,有关申请材料等正处于汉译阶段,出席见面会的观光经济交流局表示,最快将于6月内提出申请。从提出申请、审查、批准、登记申请等一系列手续,到最终正式颁发登记证约需要2至3个月。

  吉村美荣子知事将于15日、16日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访问,并作为山形县代表出席15日开幕的第2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商谈会。通过商谈会,除对山形县产品及县内观光进行宣传外,还将致力于消除因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的“名誉损害”。吉村美荣子知事将同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举行会谈,希对事务所设立提供协助,并考察该市内事务所用候选建筑。

  目前,包括山形县政府在内,共有13家企业和团体计划参加上述商谈会。

  2011年6月7日山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