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晓冬副总领事出席山形县欢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代表团晚宴
2010/08/26

  8月25日晚,宫晓冬副总领事赴山形县酒田市出席为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代表团举办的欢迎晚宴。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会长王金华、秘书长范君及代表团成员、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东方水上丝绸之路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新田嘉一、前国土交通大臣冬柴铁三郎、日本观光振兴恳话会会长大岛利德及山形各界来宾共两百余人出席了盛大的欢迎晚宴。

  吉村知事首先代表山形县各界致欢迎辞,并介绍山形县的物产和旅游景点,新田嘉一会长、大岛会长等纷纷致辞欢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代表团的到来,并祝愿此次代表团访问山形取得丰硕成果。

  王金华副会长代表代表团全体向山形县政府及各界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代表团将认真考察、多接触各界朋友,探讨双方开展合作的具体方案。

  宫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山形县为代表团来访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百货行业协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山形县秀美的自然风貌与丰饶的农林物产能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宫副总领事表示,山形县此次邀请中国百货行业协会代表团来访将有利于促进山形县产品向中国出口,希望山形县今后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驻新潟总领事馆将不遗余力,继续推动和支持山形县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最后,宫副总领事祝愿此次代表团访日取得圆满成功。讲话博得在座嘉宾的热烈掌声,将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代表团访日行程总计5天,将分别访问山形、北海道两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