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拜会新潟各大新闻媒体
2010/07/07

  7月5至7日,王华总领事前往拜会新潟电视放送网社长前川磐郎、新潟综合电视社长大桥武纪、NHK新潟支局局长菅俊秀、新潟电视21社长玉知夫、新潟放送社长竹石松次和新潟日报社长高桥道映。宫晓冬副总领事等陪同拜会。

  王总领事积极评价新潟各大新闻媒体迄今为发展新潟县同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其在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筹备和开馆过程中所提供的大力协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总领事表示,新潟与中国有很深的交往史,迄今同中国东北地区的交流合作成果丰硕。驻新潟总领馆是中国在日本第6个、也是在日本海沿岸的第1个总领馆。今后总领馆将同领区各界加强沟通协作,致力于全面推动中国各地同新潟及领区各县的经济、文化、旅游、媒体等方面交流合作。尤其是新潟及周边地区拥有丰富旅游资源,双方开展旅游合作还有很大潜力。希望各大媒体加大双向宣传力度,并通过加强同中方媒体的交流,进一步促进新潟同中国的各项合作,总领馆也愿为此提供大力协助。

  新潟各大媒体和电台社长均对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的成功开设和王华总领事的就任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纷纷表示,期待并相信总领馆的开设将进一步推进新潟及领区各县同中国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各大媒体也将以此为契机,扩大向中国各地推介宣传新潟,积极报道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情况,加深新潟与中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与中方媒体同行加强合作,为发展新潟同中国的关系发挥应有作用。

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电视放送网社长前川磐郎

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综合电视社长大桥武纪一行

王华总领事会见NHK新潟支局局长菅俊秀

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电视21社长玉知夫

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放松社长竹石松次

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日报社长高桥道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