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出席“新潟春节祭2016”新闻发布会
2016/01/22

  1月19日,何平总领事出席“新潟春节祭2016”实行委员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本届新潟春节祭实行委员会委员长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实行委员会成员单位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新潟市副市长木村勇一、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新潟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孙明等实行委员会成员出席。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何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举办的首届春节祭活动盛况空前,两天时间共吸引6.5万人到场欣赏和体验,我驻日大使程永华亲临现场,并出席剪彩仪式,中日众多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产生很好的社会反响,引发当地民众对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关注和热潮。为进一步促进中日地方交流,拉近两国国民感情,总领馆与有关各方协商一致,决定于2月13-14日举办第二届春节祭活动。何平总领事详细介绍了国内组派的陕西、湖南、山东三省代表团以及横滨舞狮队在文艺、饮食、手工艺展示和表演等方面的特色,同时期待报名出摊的当地华侨华人餐饮店以及知名酒店也展出各自拿手的美食,与来自中国的厨师们切磋交流,共同促进中国春节文化与当地饮食文化的融合,把中国味、中国风留在新潟。

  惠京仔委员长在致辞中感谢各成员单位及新潟各界对春节祭前期筹备工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作为新潟华侨华人组织,非常高兴看到祖国文化在当地开花、结果,希望持续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推动新潟与中国各省市之间的地方、民间交流,并愿为此贡献更大力量。

  新潟县副知事森邦雄、新潟市副市长木村勇一、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新潟大学留学生学友会副会长孙明分别发言,一致表示春节祭活动对促进新潟扩大与中国有关的交流,加强中日地方友好交往具有重要意义,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办好春节祭活动。

  期间实行委员会各成员还就活动具体内容、筹备进展以及今后设想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新潟日报、新潟电视台、新潟综合电视台、UX21等新潟当地媒体及NHK、读卖新闻、朝日新闻等日本全国性媒体新潟支局等近10家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