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2016年宫城福岛山形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
2016/01/25

  1月24日,由我馆主办、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协办的2016年宫城、福岛、山形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在仙台市举行。宫城县知事代理、副知事若生正博,福岛县知事代理、县生活环境部政策监阿部敏明,山形县知事代理、县商工劳动观光部观光经济交流局长小野真哉,仙台市长代理、副市长伊藤敬干,宫城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江幡武、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侯殿昌,以及来自三县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日本友人共180余名参加。何平总领事、季文斌副总领事以及领馆相关人员出席。

  何平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来自三县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各位来宾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向大家介绍了2015年国内经济建设成就和中日关系所取得的进展,感谢领区侨胞为祖国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对我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去年三县侨团及侨胞在当地举办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促进了与日本友人的交流和理解,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各个团体的支持,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侨胞以及留学生们继续关注、支持祖国的建设,继续关心中日友好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和促进中日友好共同努力。

何平总领事致辞

  宫城县若生正博副知事,福岛县阿部敏明生活环境部政策监、山形县小野真哉观光经济交流局长,仙台市伊藤敬干副市长分别致辞,介绍了当地与中国地方的交往情况,并感谢华侨华人留学生对当地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中国的交流和合作。宫城县日中友协会长江幡武代表三县日中友好协会等团体致辞,表示宫城、福岛、山形三县相邻,本次新春联欢会打破了县与县之间的界限,为彼此团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感谢总领馆创造这一机会,并祝愿日中友好事业进一步发展。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侯殿昌代表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致祝酒辞。

宫城县副知事若生正博致辞

福岛县生活环境部政策监阿部敏明致辞

山形县观光交流局局长小野真哉致辞

仙台市副市长伊藤敬干致辞

宫城县日中友协会长江藩武致辞

  日本众议院议员菅家一郎、小熊慎司、加藤鲇子、福岛市市长小林香、山形市市长佐藤孝弘等分别发来贺电。

  会上,各侨团和留学生代表纷纷上台表演,向大家表达新春祝福,节目精彩纷呈,会场上喜气洋洋,充满了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