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晓冬副总领事会见北越银行主任调查员周思谋
2010/09/17

  9月16日下午,宫晓冬副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了北越银行金融服务部部长熊仓哲一行。熊仓哲部长特别介绍了一同来访的中国籍主任调查员周思谋,双方着重就金融领域内的中国市场开拓、人才交流等多个话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宫晓冬副总领事感谢熊仓哲部长一行的专程来访,表示,很高兴能够见到在北越银行工作的中国朋友。北越银行作为新潟著名金融机构,在地方经济发展和对外经济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新潟是为中日国交正常化做出重要贡献的田中角荣先生的故乡,同中国有着深厚渊源,中国同新潟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着良好基础。随着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的成立,在地区间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双方深化交流和扩大合作面临更大机遇。北越银行积极吸收像周思谋先生这样优秀的外国人才,将会对自身业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周思谋先生继续发挥其才能,为加强北越银行同中国的业务合作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欢迎北越银行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中国总领馆愿为此提供必要协助。

  熊仓哲部长感谢宫副总领事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北越银行目前正积极拓展中国市场,寻求更多合作伙伴。今后愿同中国总领馆加强沟通与对话,充分借助新潟同中国交往的有利条件,推动双方在多领域特别是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周思谋先生表示,能够有机会拜访总领馆感到十分亲切,并结合自己在日本长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简单介绍了包括北越银行在内的新潟金融机构同中国的业务合作相关情况。周先生特别谈到,北越银行重视同中国的业务合作,进入中国市场的新潟县内企业中有半数以上为北越银行服务客户。目前,北越银行正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人民币账户开设等新业务正在积极探讨和准备中,也会适时举行面向当地企业的相关业务说明会,希望总领馆提供宝贵建议。作为在新潟的中国工作人员,深感中国同新潟加强交流的重要意义,也深切体会到双方在多个领域仍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今后愿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继续为推动北越银行同中国、新潟同中国在金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