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晓冬副总领事会见新潟哈尔滨友好市民会会长
2010/08/13

  8月13日上午,宫晓冬副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了前来拜访的新潟哈尔滨友好市民会会长和泉劭平及会员代表,就民间友好交流活动的许多有益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和泉会长向宫副总领事介绍了新潟哈尔滨友好市民会的有关情况,并表示,长期以来,新潟市同哈尔滨市保持着良好的民间友好往来。同时,随着国际化的推进,区域性民间交流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友好市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两市市民交往,加深彼此了解,推动民间友好交流事业不断发展。同时,积极通过举办新春联谊会、歌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为彼此交流提供更加灵活多样的平台。和泉会长还表示,明年10月,友好市民会将迎来成立30周年,届时拟举办盛大的纪念活动,欢迎中国总领馆参加,也希望今后总领馆为市民友好交流活动的开展继续给予关心并提供宝贵建议。

  宫副总领事欢迎和泉会长的来访,并感谢会长及会员们为推动两市市民间友好往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宫副总领事表示,很高兴看到双方民间交流正在广泛开展。哈尔滨市和新潟市作为各自的重要城市,“草根交流”的积极成果必将为加强彼此在人员、文化等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强调,民间“草根交流”是推动国家间友好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一项富有意义的工作,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中国总领馆将为此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