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陪同青海玉树震后重建日本考察团在新潟县访问交流
2010/07/16

71315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安排、以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清为团长的青海玉树震后重建日本考察团一行来到新潟县访问交流。王华总领事全程陪同考察团活动,宫晓冬副总领事参加部分活动。

13日中午,王总领事和宫副总领事到新潟火车站迎接代表团一行。下午,新潟县知事泉田裕彦在县政府办公楼会见马副省长和全体团员,王总领事参加。泉田知事对玉树地震受灾人员表示慰问,介绍了新潟县在应对地震方面的相关经验,表示愿与青海加强在灾后重建及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代表团听取了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应对04年中越大地震和灾后重建情况的介绍。晚上,森副知事代表县政府为代表团举办了欢迎招待会。

14日,代表团驱车两小时来到04年和06年分别遭受大地震的长冈市山古志村参观访问,考察当地受灾情况以及公营住宅、隧道桥梁等的修建情况,并与日方政府工作人员和专家举行交流会。团员们纷纷对山古志村在救灾和重建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以及村民团结一心、尽早重建家园的精神表示敬佩,并就重建规划、住宅资金来源等问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晚,长冈市副市长大野勉宴请了全体团员,马副省长和王总领事分别致辞。马副省长表示,玉树人民和山古志村人民对地震带来的痛苦感同身受。今后玉树的重建工作将充分借鉴山古志村的有益经验,从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并行加以推进。同时玉树人民将缅恩奋进,牢记全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援,牢记全世界人民的关心和帮助,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高效完成灾后重建工作。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代表团到新潟县参观访问,对新潟县、长冈市政府以及日方各界的精心周到安排表示感谢。王总领事表示,代表团的到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组部对灾区的关心。代表团成员在考察过程中从细微处着眼认真学习,提出了很多好的见解和问题,令人印象深刻。衷心祝愿玉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在青海省政府的带领下,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15日上午,代表团乘飞机离开新潟赴大阪府和兵库县继续进行考察访问,王总领事和宫副总领事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