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晓冬副总领事出席第十九届新潟世界洋兰展开幕式
2014/02/12

  2月8日,宫晓冬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阿贺野市举办的第十九届新潟世界洋兰展开幕剪彩仪式并致辞。阿贺野市市长田中清善、新潟县议员帆苅谦治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宫晓冬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本届洋兰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表示,兰花在中国是优雅和高洁的象征,中国人用“金兰之交”比喻朋友间纯洁高尚、诚挚默契的友谊。而兰花在日本也被历代文人的汉诗和俳句中所引用,反映出两国文化的共通性。在中日关系史上,两国老一辈政治家曾通过“兰花外交”推动了两国经贸交往先行,为中日关系正常化奠定了基础。当前,中日关系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希望两国各界人士向老一辈政治家学习,为实现两国关系的改善作出努力。

  主办方在致辞中感谢宫晓冬副总领事拨冗出席开幕仪式,高度评价了总领馆为推动中国与新潟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够前来新潟观光游览,亲身体验“雪国”风情。

                        

                         

  本次洋兰展由当地企业和新潟日报主办,该展览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种兰花,同时展出众多世界级洋兰比赛中的获奖作品,是日本海沿岸最具影响力的洋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