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日本经济产业大臣
2011/11/28

  

     (外交部消息)2011年11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加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一行。

  李克强说,中日都是世界和本地区的重要国家,发展两国关系,不仅符合双方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特别是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稳定。前不久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与野田佳彦首相在国际场合多次会晤与接触,就进一步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官民并举,进一步加强各层次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日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进一步拓展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巨大的潜力。双方应从世界经济发展转型的趋势和两国经济的实际出发,加强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能源资源、高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打造合作新增长点,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人民受惠。

  枝野幸男表示,日方愿同中方一道,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双边深化各领域合作而做出积极努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