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7/11/17

  10月30日、11月7日,驻新潟总领馆分别在山形大学米泽校区和福岛县的会津大学举办了“领保进校园”活动,我馆教育组张袁松领事、领侨组王焕领事参加。山形大学米泽校区副学部长黑田充纪、米泽校区国际中心副主任仁科浩美、米泽校区留学生担当中西为雄,会津大学副校长程子学教授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拜会山形大学米泽校区黑田充纪副学部长

  在上述两所大学,王焕领事结合近期发生的留学生领保案件宣讲领事保护知识,发放我馆刚修订印刷的《中国公民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宣传手册,提醒和敦促学生们遵纪守法、确保安全;张袁松领事就我最新的留学政策、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各项手续的办理等进行了宣讲。

宣讲会现场(山形大学米泽校区)

  

宣讲会现场(会津大学

    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领保进校园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大家受益匪浅,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安全提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目标。

  此外,在山形大学米泽校区,活动开始前,张袁松领事、王焕领事拜会了黑田充纪副学部长。

合影留念(山形大学米泽校区)

合影留念(会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