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迎国庆云端交流会
2021/09/27

  2021年9月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迎国庆云端交流会”,孙大刚总领事、刘宏副总领事出席。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福岛华侨华人总会、山形华商会、新潟中华总商会等领区侨团及新潟大学、东北大学、福岛大学、山形大学等领区高校的代表共约100人参加。

  孙总领事欢迎领区各界同胞相聚“云端”,共迎国庆。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孙总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内在抗击新冠疫情和社会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肯定了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为推进相关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希望各界同胞在新形势下,发挥自身优势,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展现中国人良好风貌。以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为契机,在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同时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驻新潟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陪伴在全体领区同胞身边,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强、福岛华侨华人总会会长窦元珠、山形华商会会长石泽义树、新潟中华总商会会长王裕晋等侨胞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福岛大学学友会会长高天意等纷纷表示,海外中华儿女为祖国各领域的蓬勃发展倍感骄傲和自豪,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给予关怀支持,传递祖国温暖。今后愿继续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努力为共圆中国梦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会上,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演唱《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故乡的云》等歌曲,朗诵《歌颂我的祖国》、《祖国赞诗》等诗歌,还以独奏、魔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形式,为祖国送去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