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接受日本新潟县向河南特大暴雨灾区捐款
2021/09/22

  2021年9月22日,新潟县副知事佐久间丰来馆,向孙大刚总领事转交新潟县对河南特大暴雨灾区的捐款和新潟县知事花角英世的慰问信。

  花角知事在慰问信中表示,惊闻此前中国河南省遭受特大暴雨灾害,谨代表新潟县向受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奋战在抢险救灾和灾区重建一线的人们表示由衷敬意。新潟县曾多次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灾后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大力援助。新潟县对中方的灾情感同身受,祈愿灾区民众早日渡过难关。

  孙总领事感谢新潟县的慰问和捐款,表示将尽快将款项转交有关部门用于灾区重建。孙总表示,近年,世界各地极端天气事件频发,面对气候变化这一全人类的共同挑战,中日两国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应对。今后我馆愿同新潟县一道,继承和发扬中日友好传统,深化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而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