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会见新潟县农林水产部食品流通课长渡边慎一
2020/12/02

  2020年12月1日,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在馆内会见新潟县农林水产部食品流通课长渡边慎一等负责当地农产品出口业务工作的相关人员。殷达奇副总领事与双边处相关人员在座。

  渡边慎一表示,农业是新潟县的重要产业,大米是新潟县代表性产品。新潟县高度重视大米等农产品对华出口工作,2018年当地大米对华出口解禁以来,县内有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促销活动,同时积极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为对华出口创造便利条件。疫情形势下,新潟县愿继续与中方深化农产品出口等领域交流合作,希望总领馆继续给予支持和协助。

  孙总领事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遭受严重冲击,但中日地方经贸合作在疫情期间体现出较强的韧性。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日,中日双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及具体成果。在此背景下,期待新潟县与中国有关地区进一步深化经贸、农业、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助力经济复苏。驻新潟总领馆愿为相关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