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会见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新老会长
2020/09/07

  2020年9月4日,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在馆内会见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新任会长白土和男、前会长大内嘉明等友好人士,殷达奇副总领事及双边处相关人员在座。

  孙总领事感谢大内会长在任期间对我馆工作的支持,并祝贺白土接任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孙总领事表示,福岛县日中友协长期以来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努力扩大中日两国民间交流,增进民间友好感情,取得积极成果。期待在白土会长的带领下,协会在迄今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驻新潟总领馆愿继续与福岛县日中友协共同努力,在后疫情时代为推动中日地方交流与民间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白土、大内表示,福岛县日中友协的会长采用两年一届的轮值制,由县内各地区友协会长轮流担任,此次由郡山市日中友协移交至磐城市日中友协,希望总领馆一如既往支持福岛县日中友协的工作。在当前中日两国均面临新冠疫情考验的情况下,更需要两国携手并进,共克难关。福岛县日中友协愿继续立足本地,积极开展活动,为推进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事业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