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成功举办“朱鹮杯” 中日友好青少年围棋大赛
2022/08/12

    2022年8月12日,驻新潟总领馆线上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朱鹮杯”中日友好青少年围棋大赛颁奖仪式。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鸿鹏、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长小田佳代子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黑龙江、吉林、湖北三省,新潟、福岛、山形、宫城四县参赛选手,大赛技术顾问,相关围棋团体代表,三省四县国际交流部门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

    孙大刚总领事表示,围棋是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在中日邦交正常化及之后两国关系发展中曾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面临分歧和挑战,需要双方始终牢记友好初心,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共同努力将一个更加成熟稳定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

    孙总领事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后疫情时期三省四县青少年“以棋会友”,开展友好交流搭建平台。希望各位年轻选手互学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从棋界前辈先贤手中接过中日友好的接力棒,为两国的世代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孙大刚总领事致辞

    杨鸿鹏副主任表示,黑龙江省与新潟县、山形县分别于1983年、1993年缔结友好省县关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黑龙江省愿继续同中日各界同仁一道,持之以恒地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深度交流,加强合作共赢,做大共同利益,为两国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杨鸿鹏副主任致辞

    小田佳代子课长表示,感谢驻新潟总领馆举办“朱鹮杯”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新潟县愿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华友好关系,积极开展对华交流。期待选手们以此次参赛为契机,努力成为日中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小田佳代子课长致辞

    中日选手代表发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与异国棋手切磋了棋艺、加深了友谊,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开展面对面的交流。

吉林省、山形县、湖北省、宫城县选手代表发言

    驻新潟总领馆自2016年起举办“朱鹮杯”系列活动。本次“朱鹮杯”中日友好青少年围棋大赛来自三省四县的32名选手按照友好省县等关系组成“黑龙江·新潟”、“黑龙江·山形”、“吉林·宫城”、“湖北·福岛”四个代表队进行角逐。最终,吉林·宫城代表队以14胜10负的成绩夺取冠军。

出席颁奖仪式部分人员合影

湖北省参赛选手合影

大赛冠军吉林·宫城代表队选手正在比赛中

新潟县参赛选手在比赛间隙与黑龙江省参赛选手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