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总领事拜会新潟市长篠田昭和新潟市议会议长志田常佳
2014/03/05

  3月5日,何平总领事前往新潟市政府和新潟市议会,分别拜会了新潟市长篠田昭和新潟市议会议长志田常佳,总领馆宫晓冬副总领事等陪同。

  在拜会篠田市长时,何平总领事表示,新潟市是一座环境优美、历史悠久、国际化程度高的港口都市和田园型都市,发展独具特色,也是日本在日本海沿岸地区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之一。地方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力,当前环日本海地区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区域内各国家、地区往来合作更加频繁。在此背景下,衷心希望新潟市能够充分发挥优势,继续拓展对华交流合作领域。今后,总领馆将与新潟市各界加强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海上物流、贸易、农业技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何平总领事对3.11东日本大地震后新潟市向经由此地回国避难的中国侨民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强调这充分体现了新潟市以及广大市民的对华友好情谊,愿珍惜彼此友谊,进一步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何平总领事拜会新潟市长篠田昭

  篠田市长着重向何平总领事介绍了新潟市迄今与哈尔滨市、青岛市等中国多个地方城市之间的主要交流情况,并表示,东北亚区域性经济合作力度不断增强,中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日中两国之间的地方合作前景广阔。新潟市作为该地区沿海城市,正积极向日本政府申请建立涵盖农业、食品物流、能源等在内的“新型农业·食品国家战略特区”,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充实双方交流。

  在拜会志田议长时,何平总领事与其就中日地方议会交流的重要意义、开展形式以及如何进一步通过人文交流改善双方民众感情、增进相互理解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何平总领事拜会新潟市议会议长志田常佳

  ……………………………………………………………………………………………………………………………………………………………………………………………………

  何平总领事拜访新潟县友好团体、新闻机构和外国驻新潟领事机构

  同日,何平总领事还拜访了新潟县日中友好协会、新潟日报社和新潟放送电视台(BSN),以及韩、俄两国驻新潟总领事馆。

  在拜访新潟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五十岚修平时,何平总领事与其就加强民间交流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强调在当前中日政治关系面临困难之际,友好团体更应扮演好“桥梁”的重要角色,增进民众间友好感情和相互理解。

何平总领事拜访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

  在拜访新潟日报社社长高桥道映和新潟放送电视台(BSN)社长竹石松次时,何平总领事与其就深化中日间媒体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表示媒体在当今社会中的影响力很大,希望新潟日报和新潟放松为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继续发挥积极的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

何平总领事拜访新潟日报社社长高桥道映

何平总领事拜访BSN社长竹石松次

  在拜访韩国驻新潟总领事李永龙和俄罗斯驻新潟总领事塞尔盖·约瑟奈夫时,何平总领事与其就共同推动环日本海区域经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友好、有益的探讨。

何平总领事拜访韩国驻新潟总领事李永龙

何平总领事拜访俄罗斯驻新潟总领事塞尔盖·约瑟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