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县新老华侨代表
2010/06/30

  6月30日,中国驻新潟总领事王华在馆内亲切会见新潟华侨总会会长惠京仔女士和新潟新华侨代表,宫晓冬副总领事及侨务领事在座。此次会见是新潟总领馆6月24日开馆以来接待的第一批华侨代表,会见时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王总领事首先感谢新潟侨胞对总领馆开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对惠会长长期心怀祖国、关心华侨事业的热情及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对见到新生的一代华侨代表感到高兴。王总领事表示,祖国十分关心在海外的广大同胞,总领馆作为国家的代表机关高度重视侨务工作,愿意听取各位侨胞的意见和呼声,不断做好工作,服务侨胞。同时,总领馆还将积极开展工作,保护侨胞在日的合法权益。王总领事提出,希望新潟侨胞加强与总领事馆的联系与配合,坚持爱国团结,为维护侨胞福祉、促进中日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惠会长表示,新潟总领馆的开设让领区内侨胞欢欣鼓舞,大家愿意继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日友好及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努力。新华侨代表纷纷祝贺总领馆开馆,表示要在总领馆的支持与指导下,加强侨胞之间的团结互助,积极把新潟侨团的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