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县副知事大野裕夫
2010/07/06

  7月5日,中国驻新潟总领事王华在馆内会见新潟县副知事大野裕夫,宫晓冬副总领事等在座。

  王总领事感谢新潟县政府及大野副知事对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的开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王总领事表示,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的开设,是中日两国关系发展的又一件大喜事,为两国间和地区间的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新潟县是本州日本海沿岸的重要窗口,与中国东北三省的合作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果。新潟在农业、工业、文化等众多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在对华合作方面还拥有巨大潜力。总领馆今后将致力于全面推动新潟及领区各县同中国在经济、文化、旅游、农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大野副知事对新潟总领馆的成功开设和王华总领事的到任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新潟县迄今与中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愿以总领馆的开设为契机,不断拓展对华合作领域,推动新潟与中国各地方的关系取得新的发展。新潟县政府也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总领馆开展工作。

  王总领事表示,旅游合作是今后新潟与中国拓展合作的一个重点领域。新潟风光秀丽,物产丰富,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伴随日本放宽对华旅游签证,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人数将成倍增长。新潟可在宣传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创新思路,打造品牌,争取在对华旅游合作方面抢得先机。中国总领馆今后也将通过举行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包括邀请知名艺术团体来访演出、与国内电视台合作拍摄新潟宣传片、举办文物展示会等,不断拉近新潟与中国民众的距离,也希望得到新潟县政府及各界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此外,双方还可探讨利用新潟在文化、农业、医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日本率先开展“民俗观光”“农业观光”“医疗观光”等特色旅游项目。

  大野表示,新潟县在开拓中国赴日旅游市场方面的想法与中方不谋而合。县政府初步设想在整合县内优势资源基础上,与群马、福岛等周边地方联合,推出面向中国高端游客的“精品游(luxury tour)”项目。也愿积极考虑王华总领事所提建议,在旅游合作方面与中国总领馆加强沟通、交流与配合,争取尽快推出振兴旅游产业的规划,采取实际举措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