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拜会新潟县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所长
2010/07/02

  7月1日,王华总领事拜会了新潟县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所长西村可明。

  王总领事积极评价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在加强区域性经济合作研究、推动东北亚经济圈的形成和发展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王总领事谈到,中国特别是东北地区与新潟的交流与合作30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仍有着巨大的潜力。东北亚是全球经济中举足轻重、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GDP之和占到世界经济总量的约五分之一,中日韩三国的GDP之和占亚洲GDP总量的70%以上。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以地缘关系为基础的区域性经济合作日趋加强,东北亚地区在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将日趋重要。如何抓住机遇,扩大和深化经济合作是双方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愿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

  西村可明所长首先对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的开设和王总领事的到任表示祝贺。西村谈到,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自1993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东北亚地区经济课题的研究和推动区域性经济圈的形成。东北亚地区有着17亿的人口资源和丰富的天然资源,多领域深层次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意义深远。期待以中国驻新潟总领馆开设为契机,为该区域的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