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总领事会见新潟县第四银行行长
2010/07/01

  7月1日,中国驻新潟总领事王华在馆内亲切会见新潟第四银行行长小原雅之一行,宫晓冬副总领事等在座。

  王总领事对小原行长一行的专程来访表示感谢,对会见新潟县第一批金融界的朋友感到非常高兴。王总领事表示,作为日本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银行,第四银行在日本国内拥有超过120家的分行,在新潟县内外的金融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小原行长首先对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的成功开设和王华总领事的就任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当前,无论是日本和新潟自身经济发展,还是与中国的经济交流合作都面临着新的课题,中国第六个总领事馆设在新潟无疑会成为一个新的契机。第四银行作为重要的地方金融机构亦被赋予新的涵义,今后将积极努力发挥其作用。

  王总领事表示,21世纪的中国经济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三菱银行等众多的日本金融巨头和名古屋银行等地方银行与中国有着深层次多领域的业务交流与合作。中国驻新潟总领馆的开设,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合作机会,欢迎第四银行去中国发展。

  小原行长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第四银行将进一步加快拓展海外业务的步伐,为能够尽快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作好充分准备。第四银行与山形、福岛县内地方银行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愿为总领馆开展工作提供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