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APP使用说明11-邮寄
2021/09/02

  使用“中国领事”APP办理证照,绝大部分申请材料将通过APP在线上传。当您的订单状态变为“复审中时,请您通过日本邮政寄出下面《邮寄材料清单》中所列资料到我馆指定地址,收到材料后,工作人员会进一步审核您的申请。所以,请关注您的订单状态。

  请不要提前邮寄。提前邮寄会导致审核人员拿着您的材料,在制证系统中找不到您的待审记录,而将您的材料暂时搁置,去审核那些按要求寄到的申请。直到很久以后,您的材料才会被再次处理。所以,请您务必要在自己的订单状态变为“复审中”之后再邮寄您的实体材料。根据系统设置,复审通过后,系统会再次推送邮寄通知,提醒您寄出材料,您可忽略相关消息。

  中国驻新潟总领馆邮寄地址

  邮编: 951-8104

  邮寄地址:新潟市中央区西大畑町5220-18

  收件人: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館 领侨处

  电话;025-228-8899

  邮寄材料清单

  1、用A4纸打印的申请人姓名及订单号

  2、用A4纸打印的付款信息,包含线上微信支付的付款日期和金额。

  3、您现持有的旧证件原件(如有),如您曾办理过多本证件,请提供最近一次办理的证件原件。

  4、日本邮政“レターパックプラス520”信封,用于回邮您的新护照。

  5、2张2寸白底证件照片

  6、我馆要求的其他材料(如有)

  邮寄方法

  请前往邮局购买2个红色レターパックプラス520”信封,填妥各项信息。一个用于向我们邮寄申请材料,封面写法如下:

  另一个用于将新护照和注销的旧护照回寄给您。

  注意事项

  1、每份邮件只能邮寄一份申请,切勿2人以上共用一个邮件,请妥善保留好您的邮寄凭证及邮单号码,以便及时查询邮寄状态。

  (邮寄状态查询网址https://www.post.japanpost.jp)。

  2、请您仔细核对收件地址、收件人等信息,确保信息准确。为保证证件邮寄安全,申请材料受理后,我们无法对申请人提交的回邮信封中的信息作任何修改。

  3、不要邮寄个人支票,更不要邮寄现金!

  接收新证件

  APP中办证进度更新为“新证件已制作完毕”时,我馆将尽快使用申请人寄来的回邮信封,将包括新办护照/旅行证、注销后旧护照/旅行证、收费凭证等一并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