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注意安全
2024/02/07

    甲辰龙年将近,中国驻新潟总领馆谨祝领区同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同时郑重提醒领区同胞和来日旅游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节假日安全。

    一、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交通状况。冬季山区天气多变,请在行前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以及政府发布的灾害预警,备好防寒等必要工具。如遇恶劣天气,请及时取消行程,避免冒险出行。

    二、谨慎选择各类游玩项目。参与滑雪、登山、涉水等活动时,做好安全防护,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遵循专业人员的指导意见。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在安全标识圈定区域内活动,切勿偏离正常山(滑)道,以免发生意外。

    三、提高警惕,谨防各类电信诈骗。接到可疑电话立即挂断,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也不要进行转账汇款。如不幸上当受骗,及时向日本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账户。必要时,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案。

    五、妥善保管财物。注意保管好个人证件和财物,备好护照、签证、入境章等复印件,留存亲属、使领馆等紧急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如不幸遭遇盗窃,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

    六、文明守法出行。旅行期间注意依规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如遇旅游纠纷,请保持理性,积极沟通。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有需要,可向日本警方报案,或联系驻新潟总领馆求助。

    日本报警电话:110

    日本消防、急救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新潟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25-228-8888

                                                        驻新潟总领馆

                                                        2024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