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地震和海啸,做好安全防范
2022/03/17

日本时间3月16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福岛县海域发生里氏7.4级地震(烈度6强),震源深度57千米,我馆领区四县均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福岛县、宫城县两地发布海啸预警,福岛、宫城两县发生大范围停电、断水,上述地区铁路、公交等公共交通也因地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截至当地时间17日830分,暂无我领区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日本气象厅分析未来一周内仍可能发生同等规模地震。中国驻新潟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特别是福岛宫城2县公民,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可能反复出现的余震和海啸次生灾害,做好安全防范。

一、密切关注日本官方渠道发布的气象提醒和最新信息,遵循当地政府避难指令,提前掌握避难信息。

二、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合理储备饮用水、应急食品、防灾急救用品等物资。避免不必要外出,做好应对停水断电的准备。

三、当前新冠疫情尚未平息,请在防范灾害的同时,继续关注疫情变化,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新潟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日本紧急求助电话:

119(消防、急救)、110(警察)118(海上事故、海难)、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

+86-10-12308

新潟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81-70-1315-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