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警惕疫情加剧传播风险,严格做好疫情防护
2021/08/13

  近日,德尔塔变异毒株加速蔓延,驻新潟总领馆领区四县的疫情形势空前严峻。8月12日,领区内新增确诊达561例,首次突破单日500例关口。其中,新潟、福岛和宫城三县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均刷新疫情发生以来的峰值,山形县新增确诊人数也已重回“第四波”疫情的高峰。各县病床使用率和居家隔离患者数急剧上升,地方医疗资源日趋紧张。

  驻新潟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由德尔塔变异毒株造成的此轮疫情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

  同胞们须保持高度警惕,切勿产生麻痹思想。请同胞们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稳妥有序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远距离和跨县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务必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及时通风消毒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如同胞们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所在地保健所或专业医疗机构咨询就医,避免延误病情。一旦确诊,请积极配合治疗,及时联系驻新潟总领馆并填报新冠肺炎确诊同胞联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