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事APP申请更新护照注意事项
2021/09/20

  一、请提前下载护照/旅行证更新申请表、国籍状况声明书,如果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时还需要下载监护人声明书,提前逐项仔细填写好。书写时,务必使用中文简体填写。

  二、填写纸质《护照旅行证申请表》注意事项

  1、申请表内容须填写完整准确,如无相关信息,请 填“无”,不要留空;

  2、如实填写是否具有外国国籍、是否持有外国护照栏;

  3、联系电话和在日居住地址需填写完整并真实、有效;

  4、如父母已去世,仍需填写父母的姓名,住址处可填写“去世”;

  5、需要办理护照加注的申请人,须在申请表上“护照加注”一栏准确填写拟加注的内容;

  6、申请表签名处需用正楷简体字手写签名;

  7、申请表需要贴纸质照片后上传。

  三、填写纸质《国籍状况声明书》时,当地地址栏需要填写日本当地住址。

  四、在中国领事APP上填写相关信息时,一定要对照填写好的申请表内容填好家庭成员信息。

  五、照片要求:

  1、申请人须提交6个月内纸质照片,必须由照相馆冲洗或使用专业照片打印纸打印,请勿对照片进行修改,请勿使用合成照片。

  2、纸质照片背景为白色,请勿遮挡眉毛、耳朵,请勿佩戴任何首饰及带框眼镜,请勿穿高领或连帽服装,并请着深颜色服装拍照;

  3、如照片不符合要求,须重新提交。

  4、照片尺寸:宽33mm,高48mm,其中头部宽度在15mm至22mm之间;头部高度(从下巴至头顶)在28mm至33mm之间;头顶至相片上边距离在3mm至5mm之间;人脸下颚以下到图像下边沿高度不小于7mm。

  六、目前我馆只受理线上交费申请,选择线下交费将被退回申请。

  七、视频面审时,请提前准备好当地当天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