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向领区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2020/04/20

  4月20日,驻新潟总领馆举行留学生“健康包”发放仪式,孙大刚总领事向新潟大学、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等领区高校留学生代表发放“健康包”,刘宏副总领事与领侨处相关人员出席。

  孙总领事表示,新冠疫情初期,广大领区留学生团体四处奔走筹措款物,支援祖国抗击疫情,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祖国也时刻挂念着海外学子的健康安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就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领馆积极落实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爱与呵护,4月初紧急调配馆内储备物资,为大家提供了一批应急防疫物品。此次收到国内配发的“健康包”后,再次第一时间向各位同学发放,希望能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坚定在日抗疫信心。

  孙总领事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快速蔓延,包括新潟、宫城、山形、福岛在内的日本各地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理性看待疫情,科学做好防护,避免长距离旅行,减少非必要外出。同时统筹兼顾好在日学业,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孙总领事表示,此次在异国他乡经历疫情考验,对大家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相信同学们都切身感受到了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驻新潟总领馆也将始终坚定不移地陪伴在大家身边,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期待疫情尽快平息,同学们早日回归充实、愉快的留学生活。

  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党和政府持续的关心关怀让海外学子倍感温暖,也倍感自豪。目前同学们总体情绪稳定,健康状况良好,学友会将尽快把“健康包”转交到大家手中。今天新潟大学已开始在网上授课,同学们将遵守校方规定,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并把祖国的关爱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成报国。

  4月19日起,驻新潟总领馆根据留学生信息统计情况,向领区内的东北大学、山形大学、福岛大学、仙台育英学园、开志国际高中等多所高校及初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寄发了“健康包”。截止目前,领馆使用国内配发物资与馆内自行调配物资共发放“健康包”1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