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线上“领保进校园”活动
2020/06/09

  6月8日,驻新潟总领馆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首次线上“领保进校园”活动。孙大刚总领事、刘宏副总领事及领侨处相关人员出席,来自东北大学、新潟大学、山形大学与福岛大学等领区15所高校的本硕博中国留学生约100人参加。

  孙总领事欢迎领区留学生们参加此次活动,并感谢大家在疫情发生后心系祖国,捐款捐物,支援国内抗击疫情。表示祖国时刻牵挂着海外学子的健康与平安,驻新潟总领馆把为广大领区留学生学习、生活和自我防护提供帮助作为重要工作。分多批次寄送“健康包”,传递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截止目前,我馆已基本向领区的每一位留学生都寄出了“健康包”。

  孙总领事表示,当前日本各地相继解除“紧急状态”,并分阶段放宽各类限制政策。但疫情尚未平息,长期防控疫情已成为“新常态”。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防范意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疫措施,并积极配合祖国防疫政策。同时合理安排好时间,规划学业进度。期待各位不负韶华,学有所成,今后为祖国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刘宏副总领事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心健康的同时,珍惜难得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争取学成报国。总领馆将始终陪伴在大家身边,与同学们携手共渡难关。

  活动期间,领侨处池延华领事、齐巍领事结合具体案例、国内相关政策与日本当地法律法规,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防疫常识、领保知识及留学相关注意事项。我馆还重点围绕疫情期间的中日航班信息、国际邮政途径以及疫情后留学生回国就业形势等留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总领馆举办此次线上活动,及时有效,方式创新,内容丰富。在学习防疫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及掌握留学政策、规划就业方向等方面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