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2020年新潟领区学友会线上培训会
2020/07/30

  2020年7月28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2020年新潟领区学友会干部线上培训会。孙大刚总领事、刘宏副总领事及教育领事出席,来自东北大学、新潟大学、山形大学和福岛大学等领区高校的6个学友会组织的留学生代表约20人参加。

  孙总领事欢迎领区学友会干部参加此次线上培训,充分肯定了各学友会过去一年在举办留学生活动,促进中日青年交流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领区留学生们积极支援国内抗击疫情,大力支持驻新潟总领馆开展防疫工作表示感谢。

  孙总领事表示,当前领区疫情走向仍有不确定性,新增确诊患者中年轻群体占比较大,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学友会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在留学生群体中的骨干作用,不断强化学友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提升“为留学生服务”能力和水平。驻新潟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大家的学业和生活,也将始终坚定不移地陪伴在大家身边。

  刘宏副总领事在总结发言中积极评价了各学友会在协助总领馆发放“健康包”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领区留学生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各学友会可积极探索在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举办留学生活动的新形式和新思路。驻新潟总领馆将密切关注领区疫情发展,及时为留学生提供进一步帮助。

  培训会上,教育领事齐巍重点介绍了学友会运营制度以及对下一阶段各学友会开展活动的建议,并回答了各学友会提出的问题。

  参与培训会的各学友会代表简要汇报了一年来开展工作情况,纷纷表示通过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采取的各项举措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对留学生的关心关爱。今后将继续立足当地加强个人防护,并积极协助总领馆做好领区留学生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