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侨团线上交流会
2020/08/04

  2020年8月3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侨团线上交流会。孙大刚总领事、刘宏副总领事及领侨处相关人员出席。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福岛华侨华人总会、新潟中华总商会等各侨团负责人及山形县华侨华人代表等约20人参加。

  孙总领事欢迎领区各侨团负责人参加此次线上交流会,并对领区华侨华人大力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各侨团积极协助总领馆开展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孙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这场战“疫”中交出了充分彰显制度优势的“中国答卷”。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成为全球首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希望广大领区华侨华人对祖(籍)国保持坚定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孙总领事从用好“绿色通道”、强化领事咨询与安全提醒、发放防疫物资与防疫宣传相结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驻新潟总领馆疫情期间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的相关工作情况。强调当前日本疫情出现反弹,领区疫情形势趋于严峻,希望各侨团要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秉持团结互助精神,凝聚广大领区侨胞,与总领馆一道共克时艰。

  刘副总领事主持了本场交流会,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各侨团团结带领领区华侨华人,继续立足当地做好安全防护,团结一心,共战疫情。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我们愿同大家共同探讨增强侨团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新方式,共同努力做好领区侨务工作。

  与会的领区各侨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所做工作,纷纷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将保障国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防疫工作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通过驻新潟总领馆为保障领区华侨华人健康采取的各类防疫举措,充分感受到祖(籍)国对海外游子的关心支持,心中充满感恩与自豪之情。今后愿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中日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

  交流会上,各侨团还就开展工作的有益经验和方式方法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