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会见新潟中华总商会会长王裕晋
2020/12/11

  2020年12月10日,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在馆内会见新潟中华总商会会长王裕晋及副会长、监事等总商会代表,刘宏副总领事及领侨处相关人员在座。

  孙总领事表示,新潟中华总商会自成立以来,为促进新潟县华商企业发展,深化中日地方间务实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新潟中华总商会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抗疫,彰显了当地侨胞的凝聚力和爱国心。

  孙总领事表示,当前中日关系保持向好发展势头,两国经贸合作在疫情形势下仍然展现出较强韧性,相信这将为在日华商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新潟中华总商会继续秉持办会宗旨,汇聚侨心侨力,为支持祖国和家乡发展,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更大贡献。

  王裕晋表示,疫情在日蔓延初期,当地防疫物资紧缺,总领馆雪中送炭,提供应急医疗物资,坚定了新潟中华总商会全体成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总商会成员及所经营企业中均未出现确诊病例,生产生活总体平稳。今后愿与各侨团密切配合,继续广泛团结当地侨胞,促进中日地方间的务实合作,希望总领馆继续给予支持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