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向领区侨胞及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2021/02/02

  1月30日,驻新潟总领馆向领区四县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寄发了“春节包”。“春节包”内含致领区中国同胞的一封信以及口罩、消毒用品、维生素C含片、防疫知识手册等物品,将通过各县主要侨团及学友会陆续发放至领区侨胞和留学生手中。

1月29日“春节包”在总领馆内装箱

  孙大刚总领事在慰问信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一年之中最为隆重的节日。每逢此时,海内外中华儿女都会不远万里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共迎新春。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阻滞了同胞们归乡的脚步。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同胞们的思乡之情,我们深表理解,感同身受。

  孙总领事表示,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无论对世界还是中国,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以艰苦卓绝的努力换来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过去一年,中国率先走出疫情的阴霾,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实现国民经济稳步复苏,在主要经济体中实现了经济正增长。这一成就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广大海外同胞以真情大爱支援祖国抗疫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理解、始终如一的坚守奉献分不开。在此谨向同胞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孙总领事指出,迈入2021年后,伴随北半球冬季来临,新冠病毒趁势反扑,全球多国疫情呈现加剧蔓延态势。近期,日本多地进入紧急状态,领区各县也陆续拉响警报,疫情形势愈发复杂严峻。同时,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内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新发病例多与境外输入有关。在此,我们再度发出倡议,希望同胞们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保护好自身与家人健康,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确需回国时做好“双检测”,切实履行防控义务,这既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也是为国家和社会抗疫助力。

  孙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与安危。值此春节来临之际,我们以发放“春节包”方式向同胞们传递祖国的关爱,也希望借此缓解同胞们的思乡之情,为各位加强疫情防护提供帮助。严峻的疫情挑战下,我馆将始终坚定不移地陪伴在同胞们身边,努力确保领事证件服务不“停摆”,领事保护工作不“掉链”。

  孙总领事表示,再过不久,我们就将迎来农历牛年。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牛是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吃苦耐劳的象征,寄寓着人们的美好期待。我们期望与同胞们共同迎来一个平安祥和的牛年春节。我们坚信在各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被战胜,危机一定会被克服,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山形县侨胞收到“春节包”后发来照片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新潟中华总商会、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福岛华侨华人联合会等侨团及新潟大学、东北大学、福岛大学、山形大学等学友会收到物资后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在这个疫情下的特殊春节,通过“春节包”传递对海外游子的关心关爱,令人备受鼓舞。下步将有序开展分发工作,并协助当地同胞持续做好疫情防护,携手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