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送祝福”线上交流会
2021/02/08

  2021年2月6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送祝福”线上交流会。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与50余名领区四县侨胞、中资企业员工及留学生代表共赏贺岁视频、共话新年寄语、共迎牛年新春。刘宏副总领事及总领馆有关人员参加。

  孙总领事首先代表驻新潟总领馆,向领区全体华侨华人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孙总领事表示,过去一年,无论对世界还是中国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党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在防控疫情、发展经济、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海外同胞对祖国防疫工作的无私支持,离不开大家长期在日的坚守奉献。2020年,每位领区同胞都不容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赞誉的,“每个人都了不起”!

  孙总领事表示,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启。这一年,也是让许多领区同胞刻骨铭心的“3·11”东日本大地震及福岛核事故发生10周年。10年后,面对这场超级疫情,我们再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累计向领区同胞提供了近5000份“健康包”和“春节包”。领区广大同胞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大灾大疫面前,彰显了不变的中国心和中华魂。

  孙总领事表示,当前日本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多地紧急状态延期解封,领区四县疫情警报持续。希望大家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喜乐的春节。总领馆愿与领区全体同胞一道,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望春暖花开。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服务领区四县同胞,当好娘家人,做好暖心事。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新潟中华总商会会长王裕晋、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强、福岛华侨华人总会会长窦元珠及山形县华侨代表耿玉芹等领区侨胞发言,表示为过去一年祖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总领馆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暖心支援深表感谢。新的一年,愿立足各自岗位,积极推动中日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东北大学、新潟大学、山形大学、福岛大学及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等领区高校的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在疫情形势下对海外学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将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同时努力完成在日学业,争取以所学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孙总领事、刘副总领事同与会者进行互动,深入了解领区同胞在防疫抗疫与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刘副总领事鼓励与会者发挥作为侨领与学友会干部的骨干作用,协助同胞立足当地、做好防疫,积极为其排忧解难。总领馆将尽所能为大家保驾护航,与大家携手共迎抗疫胜利。

  此次交流会还加入了富有年味的趣味抽奖环节,获奖人员均用一句祝福语表达新年展望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年货”奖品获得与会者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