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线上“领保进校园”防疫防诈专题活动
2021/04/19

  2021年4月17日,驻新潟总领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办线上“领保进校园”防疫防诈专题活动。孙大刚总领事、刘宏副总领事及领侨处相关人员出席,来自东北大学、新潟大学、山形大学与福岛大学等领区12所高校的本硕博中国留学生约80人参加。

  孙总领事欢迎领区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形势、领区疫情形势及总领馆在疫情下为服务领区留学生所作的主要工作。表示为同学们的留学生活保驾护航,既是党和政府对海外学子关心关怀的直接体现,也是“外交为民”宗旨的必然要求。借此机会,谨向为相关工作提供协助的各学友会、各校热心同学表示衷心感谢。

  孙总领事表示,针对当前新型诈骗频发、疫情日趋严峻的形势,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疫情不容乐观,防疫切勿松懈。二是面对新型诈骗,做到冷静、警觉。三是学会自我减压,保持健康心态。祖国永远是海外学子的坚强后盾,驻新潟总领馆也将始终陪伴大家身边,为同学们提供领事服务与协助,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承诺。

  活动期间,针对疫情下留学生群体常见的心理问题,驻新潟总领馆邀请到毕业于东北大学临床心理学专业的鲍婧博士做专题讲座。同时,领侨处池延华领事、齐巍领事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国内最新政策,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防疫防诈常识、领保知识及留学注意事项。相关人员还重点围绕心理疏导、“双阴性”检测、健康码申报等留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宏副总领事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严格做好疫情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身心健康,并合理规划学业进度,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弘扬海外同胞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地守护同学们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参加活动的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线上活动突出“防疫”和“防诈骗”主题,并提供专业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内容丰富,形式创新,针对性强。在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诈能力、增强心理建设及掌握留学政策、规划就业方向等方面均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