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华文教育线上培训交流会
2021/11/18

11月13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2021年领区华文教育线上培训交流会。刘宏副总领事、来自领区新潟、宫城、山形、福岛四县的华文教育机构代表及领侨处人员参加。

刘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领区各华文教育机构在疫情期间坚持并积极推广华文教育,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中日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华文教育是华侨华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留根工程”,也是促进中日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的“桥梁工程”,希望大家以华文教育为平台,在讲好中国故事和促进中日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增进友好感情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华文教育事业,并竭诚做好服务。

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东京睦新中文学校侯艳妹校长作了题为《亲近母语、传承文化》的讲座,通过“上好第一堂课”的教学案例,从教学方法、课堂内容设计、教学效果及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表示华文教育要将“用心、用情、用脑”贯穿在教学的每个环节和课堂内外,打造有温暖、有爱、有益、有趣、充实、快乐的课堂,让孩子“愿意来”、“喜欢学”、“坚持学”。

各华文教育机构代表纷纷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领区华文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搭建线上平台开展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会认识到华文教育的重要性,学到很多经验、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做好华文教育工作的信心。今后将继续克服困难,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做好华文教育工作,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促进中日友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