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走访慰问新潟大学留学生并发放“春节包”
2022/01/24

    2022年1月23日,孙大刚总领事专程赴新潟大学走访慰问并向该校中国留学生送去“春节包”,领侨处相关人员陪同。

    孙总领事向新潟大学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对同学们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倡议,发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精神,协助总领馆在留学生群体中开展防疫宣传、凝聚抗疫合力给予肯定。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在日学习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同学们面临的实际困难。

    孙总领事表示,小小的“春节包”承载着浓浓的“家国情”,体现着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既是在坚定“战疫”信心,也是在传递必胜信念。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来势汹汹,领区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希望相关物资能为大家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提供帮助。同时也期望同学们珍惜留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争取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新潟大学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衷心感谢总领馆在春节前夕送来的暖心祝福和慰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更加切身感受到祖国是海外游子坚强后盾的深刻含义。今后将继续严格做好防疫,切实做到健康平安留学,努力学成报效祖国。

    此次“春节包”主要包含总领事新春贺信、北京冬奥宣传彩页、各类防疫物资和多种领区特色食品。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其余“春节包”均已通过邮寄方式向领区主要侨团、学友会及研修生派遣机构发出,近日将通过相关团体陆续送至领区同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