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送祝福”线上交流会
2022/01/29

    2022年1月29日,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送祝福”线上交流会。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同领区四县侨胞、留学生及中资企业员工代表共话新年寄语、共赏贺岁视频、共迎虎年新春。刘宏副总领事及领侨处有关人员参加。

    孙总领事首先向领区全体华侨华人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并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逾 114.36万亿元,较上年增长8.1%,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保持领先。这些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海外同胞的努力支持和坚守奉献。在此谨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孙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同领区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累计为大家提供约6000份“健康包”、“春节包”,始终确保疫情下的领事证件服务“不停摆”,领事保护工作“不掉链”。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再过不到一周,北京冬奥会就将拉开帷幕。我们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筹备,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希望领区同胞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北京冬奥会等重要节点、重大活动为契机,在促进中日民间友好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祝愿领区同胞虎年吉祥、生龙活虎,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喜乐的春节。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代表领区侨胞发言,表示为过去一年祖国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总领馆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暖心支援深表感谢,并表示万众期待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开幕,期待大会向世界人民传递和平与友好,取得圆满成功。新的一年,愿团结广大同胞,立足各自岗位,积极推动中日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学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将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同时努力完成在日学业,以所学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表演了歌曲、乐器独奏、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总领馆还为与会者安排了幸运抽奖环节,烘托了平安祥和过大年,热闹开心迎新春的热烈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