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首场“领事服务进侨团”线上活动
2022/03/28

    3月26日, 驻新潟总领馆举办首场“领事服务进侨团”活动,孙大刚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新潟县内华侨华人约50人参加。刘宏副总领事及领侨处人员参加活动。

    孙总表示,为民服务,为民解忧,是外交工作的应尽之责,我们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做广大老百姓的贴心人,做海外同胞利益的守护人。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宣布了打造“智慧领事平台”、构建“海外平安中国体系”、推出“健康畅行计划”等多项护民、便民、惠民的领事新举措。我们举办此次线上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领事”APP,切实享受到这一新平台的快捷便利。

    孙总强调,疫情形势在变,个人需求在变,办证方式在变,总领馆为侨服务的心始终不变,总领馆将想侨胞之所想,急侨胞之所急,将大家的关切点作为我们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提升广大侨胞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领侨处的相关领事详细介绍“中国领事”APP使用方式、手续办理及申请回国健康码流程等并现场答疑解惑。

    参与线上活动的侨胞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我们及时了解“中国领事”APP这一便民程序、健康码申请手续以及相关领事政策,使我们切实感受到办理相关手续的便利,进一步增加了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