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潟总领馆在新潟大学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8/11/30

  11月26日,驻新潟总领事馆在新潟大学举办“平安留学 健康留学 文明留学 成功留学——2018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孙大刚总领事、教育组齐巍领事、领侨组王焕领事以及新潟大学留学交流推进课课长竹下稔、留学生支援系长神林佑代出席,新潟大学60余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大刚总领事致辞

  孙大刚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对校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到场的中国留学生要适应日本的社会氛围,遵守日本法律,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尽己所能履行好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维护好中国形象,健康快乐地生活学习,不辜负祖国和家乡父老的期待。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大家“平安留学 健康留学 文明留学 成功留学”。

王焕领事讲解公民领事保护知识

  王焕领事结合新潟领区频发的留学生案件宣讲领事保护知识,提醒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同时提出随身携带有效证件、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络、注意交通安全等10个注意事项。

齐巍教育领事讲解留学政策

  齐巍领事就最新的留学政策、奖学金申请、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各项手续的办理、以及留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宣讲。

竹下稔课长讲解日本生活注意事项

  新潟大学留学交流推进课课长竹下稔结合日本生活实际,重点对课余时间打工、在留资格许可申请、驾驶车辆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不仅自己会牢记在心,更要将所学知识广泛传播给其他中国留学生,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实现“平安留学 健康留学文明留学 成功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