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联合举办2018年新潟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
2018/01/31

  1月28日,我馆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在新潟市内联合举办2018年新潟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我馆孙大刚总领事、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企画监川上克也、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中国室长渡边慎一、新潟市观光·国际交流部国际课课长辅佐金子博昭、新潟市议会议员志贺泰雄、小山进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日本友人等百余人出席。

  孙大刚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各位来宾和华侨华人、留学生、日本友人致以新春祝福,感谢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长期以来为中日友好和侨务事业所作的贡献。他指出,2017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就此展开。这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开创性成果,形成了以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中国成功主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多边会议,同时,以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契机,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后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在越南和菲律宾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日关系迎来改善发展的新局面,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步恢复。

孙大刚总领事致辞

  孙大刚总领事表示,去年总领馆支持、参与、举办中日友好交流活动,鼓励广大侨胞融入当地社会,提升华侨华人形象,助力中国留学生实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目标,有效增进了领区中日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潟作为田中角荣先生的故乡和日本海沿岸经济重镇、日本面向东北亚地区的中心港口,在中日两国政治交流和经贸往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领区侨胞积极推动新潟经济社会发展和县内中日友好往来,希望中国留学生们主动学习日本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报效祖国。总领馆将继续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协作,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不断繁荣发展,中日经济界等交流合作有所加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县内华侨华人团结友爱,进一步推动中日地方友好交流。总会也将不负大家的信赖,与总领馆及日方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贡献。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致辞

  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企画监川上克也、新潟市观光·国际交流部国际课课长辅佐金子博昭分别致辞。新潟市议会议员志贺泰雄致祝酒词。

  会上,华侨华人、留学生和日本友人们带来了精彩的乐器弹奏、歌曲演唱等节目,会场欢声笑语不断,节日气氛浓郁。

文艺表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