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2018年宫城·福岛·山形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
2018/01/31

  1月27日,由我馆主办、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协办的2018年宫城·福岛·山形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新春联欢会在仙台市举行。我馆孙大刚总领事、季文斌副总领事、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福岛县知事代理、县生活环境部政策监金子隆司、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部长吉田裕幸、众议院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复兴副大臣土井亨等国会议员代理、日中友协副会长桥本逸男、宫城县日中友协会长江幡武、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侯殿昌,以及我馆相关领事、来自三县的华侨华人、留学生、日本友人等约150人出席。

  孙大刚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各位来宾和来自三县的华侨华人、留学生、日本友人致以新春的问候。他指出,2017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就此展开。同时,这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开创性成果,形成了以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中国成功主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多边会议,中日两国关系向好发展并就提升双边务实合作水平释放出积极信号。

孙大刚总领事致辞

  孙大刚总领事表示,去年总领馆积极支持、参与领区民间交流活动,推荐领区华侨华人代表回国参会,鼓励侨胞融入当地社会,提升华侨华人形象。同时,重视对中国留学生的政策宣介和安全保障,助力“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领区侨胞和中国留学生们抓住机遇,同舟共济,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以及领区各县和中国地方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总领馆将继续凝聚智慧、团结力量,与各位一道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福岛县知事代理、县生活环境部政策监金子隆司、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部长吉田裕幸分别致辞,感谢我驻新潟总领馆为中日地方经贸、文化、人员往来所作贡献,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友好交流和各领域合作,并祝愿中日友谊长存。日中友协副会长桥本逸男、宫城县日中友协会长江幡武分别代表日本及三县日中友协等团体致辞,表示中日两国交往源远流长,感谢华侨华人对中日友好交流的支持与推动,希望中日友好事业进一步发展。宫城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侯殿昌代表三县华侨华人留学生致祝酒词。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致辞

福岛县知事代理、县生活环境部政策监金子隆司致辞

宫城县经济商工观光部部长吉田裕幸致辞

日中友协副会长桥本逸男致辞

宫城县日中友协会长江幡武致辞

  此外,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众议院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参议院民进党干事长增子辉彦、山形县议会议长志田英纪、仙台市市长郡和子、山形市市长佐藤孝弘等分别发来贺电。

  会上,领区各侨团和中国留学生们纷纷上台表演,节目精彩纷呈。来宾朋友们细品美食,共叙友情,其乐融融。

文艺表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