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联合举办2017新潟中日乒乓球友谊赛
2017/11/17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11月11日,我馆与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在新潟市龟田综合体育馆联合举办2017新潟中日乒乓球友谊赛。我馆季文斌代总领事、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新潟市市长篠田昭、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课长桑原正宏、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新潟市乒乓球联盟副会长小出英明、新潟市国际课课长岩渕武纪、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中国室室长渡边慎一、新潟市议会议员小山进、志贺泰雄、株式会社新潟放送社长佐藤隆夫、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副会长胡晓霞、李胜华、钟国安、事务局长梅颖豪以及我馆相关领事、参赛选手等百余人出席。

季文斌代总领事致辞

  季文斌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1971年4月在名古屋举办的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推动了中美两国交往,被称作“乒乓外交”。这实质上体现了民间交流对中美两国关系产生的积极影响。本次中日乒乓球友谊赛汇聚了新潟县的乒乓球爱好者,必将为县内中日体育交流及友好往来增添光辉的一笔。希望通过加强民间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以小球推动中日友好交流之大局。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致辞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在致辞中表示,值此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在推动中日两国建交的田中角荣先生的故乡新澙举办中日乒乓球友谊赛具有重大意义,是中日两国和平、友好、友爱的象征。希望参赛选手本着友谊第一的精神奋勇拼搏,也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增进中日两国友好往来。

新潟市市长田昭致辞

  新潟市市长篠田昭在致辞中表示,应当铭记周恩来先生、田中角荣先生等先人为中日建交所做的努力,期待本次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所举办的比赛中能够出现未来的奥运健儿。

  此外,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课长桑原正宏、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新潟市乒乓球联盟副会长小出英明也分别致辞。

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课长桑原正宏致辞

新潟县日中友协会长五十岚修平致辞

新潟市乒乓球联盟副会长小出英明致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新潟县、市、各地区以及总领馆、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的106名选手参加,分为20支队伍。选手年龄段涵盖老、中、青、少,赛事分为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

  选手们直拍、横拍、削球、弧圈球……妙球迭出,扣人心弦的表现赢得阵阵喝彩,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令人深深动容。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上越队、新发田B队、新发田A队、混合A队、新潟市队斩获前5名,季文斌代总领事、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及有关来宾为上述获奖球队颁奖。

季文斌代总领事与获奖球队合影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与获奖球队合影

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国际课中国室室长渡边慎一与获奖球队合影

新潟市乒乓球联盟副会长小出英明与获奖球队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